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连云港财政:三聚焦抓落实提升营商便利度

发布日期: 2023-01-19   19:13   字号:[ ]

    2022年,连云港市财政紧跟中央、省有关政策部署,持续发力做好各项降费增效服务工作落在实处,不断助企纾困、便民惠企,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高营商便利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财政政策温度。

    一是聚焦减费政策抓制度建设。及时公布《2022年连云港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2021年连云港市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2022年连云港市政府制定价格的经营性服务收费项目目录》。市财政局会同市发改委注重分类分级管理,结合省相关目录清单,充分征求征收部门单位意见,将已取消或暂停征收的行政性事业收费项目从收费目录中进行删除,并结合最新政策要求,及时动态更新执收项目标准和减免范围。2022年,公布行政事业收费目录项目57项,较2021年减少26项;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规定执行政府性基金项目7项;政府制定价格的经营服务性收费37项,并对其中涉企收费进行了明确标注。同时,不断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政府网站、财政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降费政策,让缴费人充分知晓政策,明明白白缴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

    二是聚焦助企纾困抓政策落实。市财政全面贯彻落实省“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 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实施”,对涉及减免的水资源费、人防易地建设费、水土保持补偿费、药品再注册费、文化事业建设费等收费项目,全面做到政策执行不打折扣。全面落实《关于缓缴涉及企业、全体工商户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涉及的14项行政性收费进一步明确缓缴时限,为企业减压2600 余万元。不折不扣把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是聚焦口岸重点抓规范管理。市财政积极配合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严格按照全市营商环境推进会部署要求,推进跨境贸易相关工作。公布全市涉及口岸政府性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6项,并做好口岸收费目录清单现场公示、政府网站公示等,继续落实相关惠企利企政策,降低企业通关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