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海安财政:先谋快动,三措并举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19   14:31   字号:[ ]

    预决算公开是建立全面规范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促进透明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为进一步提升预决算公开水平,海安市财政局提前谋划、提早行动,精心部署,为2023年预决算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一、落实责任、明确分工

    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海安市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走深走实。要求各部门、各区镇明确一名预决算公开联络员,参加预决算公开业务培训,准确掌握预决算公开的口径和要求,指导本部门、本区镇完成预决算相关工作。

    二、夯实基础,加强培训

    细化预算编制,进一步夯实预算公开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客观准确反映财政收支情况。全面梳理近年中央、省厅出台的预决算公开相关政策文件、操作规程等,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预决算公开信息质量,确保预决算公开的完整性、及时性、规范性、准确性。

    三、以查促改,强化考核

    聚焦预决算公开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对预决算公开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形成“公开、检查、整改、提质”良性循环。加大预决算公开工作考核力度,对预决算公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同时将预决算公开情况列入财政预算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