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宿迁财政围绕“三好”织牢社会保障网

发布日期: 2023-01-19   09:35   字号:[ ]

    落实好社保费缓缴政策。宿迁财政积极为市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继续缓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对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统筹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期限不超过1年;对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小微企业,继续全额返还工会经费。2022年,为全市198家企业办理社保费缓缴,涉及职工2.04万人,缓缴金额9377万元。

    发放好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宿迁财政对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统筹地区,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其中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2022年,全市为1.15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亿元。

    下达好培训补贴专项经费。宿迁财政对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项目制培训的,给予相应培训补贴。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和培训补贴。2022年,市区为7989人发放职业补贴980.47万元,为10818人发放社保补贴4908.5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