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沛县财政: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

发布日期: 2023-01-18   18:08   信息来源: 沛县财政局 字号:[ ]

   2022年,沛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保障摆在突出位置,全县民生保障支出103.17亿元,占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6%。

    一是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年投入疫情防控资金1.6亿元,开通资金拨付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为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拨付就业资金2110万元,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创业富民目标。设立人才专项资金1.53亿元,支持大学生招引和高端人才引进。

    三是支持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4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93元。拨付低保、五保、困难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补贴2.25亿元,惠及困难群众4.6万余人,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拨付城乡医疗救助资金5460万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21.98万人次,有效缓解城乡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四是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县教育投入26.86亿元,支持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保障义务教育“双减”落实,推进县内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和学校标准化建设。

    五是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投入1.65亿元,支持文体惠民工程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均等化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