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沛县财政: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 2023-01-18   18:07   信息来源: 沛县财政局 字号:[ ]

   2022年,沛县财政部门认真贯彻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坚持改革创新,持续增强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全力兜牢“三保”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政保障。

    一是完善预算管理。扎实推进全县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将政府采购、绩效、资产等业务融入预算管理主体流程,为深入推进财政管理改革、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持续推进预算公开。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制度,全县65家单位全部按时公开预算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提升预算透明度。

    三是持续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完成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推广应用工作,非税系统与预算一体化系统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了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政务服务满意度。

    四是深度整饬财经秩序。严格财政收支管理,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监督,推动预算单位提升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全面加强财会监督,推动财税政策落实到位、财经纪律执行到位。

    五是加强直达资金监管。完善直达资金监管体系,实时把控资金下达情况,全年累计拨付直达资金15.52亿元,支出进度93.5%,有效推进资金落地生效、直接惠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