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盐城财政: “三举措”耕好民生保障“责任田”

发布日期: 2023-01-11   16:15   字号:[ ]

    2022年,盐城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全力以赴支持稳就业。全市阶段性降低企业失业保险费5.6亿元,惠及企业5.4万家;发放“免申即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2.2亿元,惠及企业2.8万家;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3.25亿元,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4422万元,切实减轻群众就业压力。

    二是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底线。市财政下达春节慰问、困难群众救助、医疗救助和关爱留守儿童等资金8625万元,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下达尊老金、养老服务机构运营补助等资金6300万元,推动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将全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235元,比省定标准多43元。

    三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市财政下达疫情防控经费5.49亿元,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下达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财政补助1.5亿元,将我市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至740元,比省定标准提高100元。投入5 亿元,支持推进市疾控中心搬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市儿童医院二期等重大卫生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