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2022年“财政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财法同行 深入解读财税政策,助企纾困 充分发挥政策效能

发布日期: 2022-09-09   18:20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 字号:[ ]

9月1日,2022年“财政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省财政厅副厅长、全省财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副组长沈益锋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沈益锋指出,“财政宣传月”是我省财政法治宣传教育的特色品牌,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继续以“践行法治思想,勇担财政使命”为主题,重点宣传解读财政保障改善民生、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去年起组织开展的“财法同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很好、效果明显,今后要继续把“财法同行”宣传活动拓展好、使用好,力争把各项财政惠民利企政策措施讲清楚、说明白,切实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政策效能的充分发挥,真正把好事做好,让政策红利为广大市场主体共享。



启动仪式后,第二期“财法同行”政策咨询服务顺利上线直播。此次活动面向全省企业和地方财政部门,围绕国家和省制定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中涉及财政的政策措施进行宣传。5位专家分别解读了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普惠金融财政支持政策、财政支持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以及省政府第138号令相关条文,并在线接受企业咨询,整场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建立普法志愿者队伍,编印助企纾困财政政策汇编,联合市县财政部门广泛开展财政法规政策“六进”活动,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