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多措并举激发企业基础研究源动力

发布日期: 2022-09-07   17:4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教科文处 字号:[ ]

为切实引导企业加强基础研究,今年以来,省财政积极优化省级科技计划专项资金使用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多措并举推动企业成为基础研究的生力军。

一是加大支持力度。通过省自然科学基金加大企业基础研究支持力度。2022年省级预算安排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5亿元,较上年增长19%。其中,支持企业基础研究项目58项,较上年增长12%;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安排合作项目150余项,促进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

二是突出支持重点。统筹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资金,探索开展企业基础研究投入奖补工作;安排7000万元对支持企业基础研究工作较好的高新区进行奖补,重点支持已纳入国家相关统计制度的企业,带动地方进一步重视和推动企业基础研究工作。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由省财政科学研究所牵头组织对全省科研实力较强的240家重点企业进行问卷调查、访谈座谈等,形成了关于我省重点企业研发和基础研究投入情况调研报告并获省领导批示,相关政策建议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支持企业开展基础研究提供了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