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徐州铜山:“四下功夫” 推进财评制度管理更规范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01   字号:[ ]

   徐州市铜山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四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内部制度的全链条、全方位管理,发挥规章制度对促进评审规范化、科学化的作用。

    一是在规范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全面梳理历年来制定的内部规章制度,对不适合财评中心现状的制度提出清理、修订或整合的具体方案,全年共计修订整合完善制度10项并予以实施。建立评审业务调度机制,掌握评审情况、梳理困难问题、商议措施对策、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在推进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全面启动“智慧财审”系统建设工作,以“制度+技术”的智能化评审方式提升评审综合管理与服务能力,目前已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完成该系统建设,能够实现规范评审流程、提升评审质量、防范评审风险、节约评审成本、打通纵横数据通道等目标。该系统实行全过程管理,确保评审时效。评审项目网上送审、辅助评审,评审档案逐步实行电子化管理。打通财政内部、财政与外部纵、横向数据交换通道,发挥数据资源利用的聚合效应。

    三是在建立健全评审内控制度上下功夫。从加强内控的角度,结合日常工作认真开展202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工作,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和风险点,增强“治”的系统性、“防”的针对性、“管”的精准性,全面夯实内控操作规程,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在创新评审评价方式上下功夫。实行“财政人员+行业专家+第三方机构”的评审模式,提高评审工作专业化水平。持续强化评审质量管理,建立评审评中心重大事项会议审查机制;做好日常项目考核管理,全方位管控评审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