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江苏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以“三审三核”为抓手 严把项目资金需求审核关

发布日期: 2022-09-23   17:03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避免省级基本建设项目资金超拨闲置等问题,江苏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以“三审三核”为抓手,从严审核项目资金需求。

一是审项目施工情况,核建设进度。评审人员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勘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通过查阅项目年度建设进度计划、监理日志和月报等,核实项目实际建设进度和施工进展情况。

二是审项目财务状况,核概算执行。评审人员依据《江苏省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查阅项目财务收支明细账、合同付款台账等财务资料,核实资金支付情况。

三是审项目资料明细,核进度需求。评审人员依据项目合同进度款支付有关约定,全面梳理合同进度款资金内容,对资金申请中超标准、超范围等不合规的费用坚决予以核减,确保资金申请金额与合同进度款需求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