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2022年泗阳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3   17:34   信息来源: 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字号:[ ]

9月22日,2022年泗阳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泗阳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单位、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国兵,宿迁市副市长武倩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国强主持。


张乐夫对宿迁市和泗阳县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工作队前期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后方单位的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帮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帮促工作巩固拓展的紧迫性,持之以恒做好帮促工作;充分认识帮促工作全面推进的系统性,稳步推动目标逐一实现;充分认识帮促工作深入实施的挑战性,探索提升帮促工作效能的新路径。

张乐夫指出,要坚持系统推进,确保各项帮促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着力抓好低收入人口分类帮促,牢牢守住民生底线;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推进产业全面振兴;着力推动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促进乡村宜居宜业;着力推动乡村治理更加有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着力提高帮促项目质量和资金使用绩效,争取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汇聚各方合力,协同推进帮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县委、县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后方单位要履行好帮促责任,工作队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协同推进泗阳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果。

会上,朱国兵对做好帮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武倩介绍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泗阳县县长范德珩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委、县政府推动全县乡村振兴的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新成效,省委驻泗阳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吴焱炜汇报了2022年帮促工作情况,苏州市吴江区、省委统战部、省供销合作总社、省政府信访局、省医疗保障局、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东航江苏有限公司、中江国际集团等14家后方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驻泗阳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