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常州财政:专项核查降费减负落实情况 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9-22   16:59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常州市财政局主动作为,于近日对全市各单位2020年以来国家和省有关降费减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核查。

    (一)注重前期自查摸底。印发文件通知明确具体核查范围,要求各收费单位,严格对照2020年以来涉及本单位各项取消、停征、免征和降低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情况,全面认真开展自查。

    (二)注重信息收集汇总。常州市财政局对各地、各部门报送的自查报告及相关资料进行分析比对后,确定现场核查单位并送达通知书,要求被抽查单位提供相关的文件、台账、数据和资料,保障核查准度、精度、速度。

    (三)注重紧抓关键问题。派出核查组,重点核查是否有落实降费减负不到位等情况,坚持对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省已出台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零容忍”,进一步规范单位收费行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近年来,常州市根据部、省文件规定已先后四十三次取消、停征和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项目263项,全市一年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超26亿元,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