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开展稳主体、促消费政策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9-13   10:29   字号:[ ]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围绕稳增长、稳主体出台了多项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为深入了解基层运用财政政策工具促进消费的主要做法及实际效果,近期省财政科学研究所赴无锡、镇江、昆山等地开展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的市县均结合地方实际打出促进消费政策“组合拳”,将政策激励与活动挖潜结合,举办主题突出的消费购物节活动,聚焦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进行促销,并采用惠民数字消费券、数字人民币红包等方式促进数字化消费。调研组通过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相关市县促进消费财政政策的主要内容、作用机制、实际效果、需要关注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向消费服务业企业、银行金融业合作机构仔细询问,了解企业商户参与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对基层灵活运用财政政策工具促进消费的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促消费政策与其他稳增长、稳主体政策的协同作用有了更直接的体会,为综合分析研究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