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发布

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8-05   17:30     字号:[ ]
索 引 号  014000677/2022-01282 信息分类  省综改办
发布机构  财政厅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05
信息名称  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
时  效

                                                            

 苏财农改办 2022〕16号            

各有关市、县(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

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预算的通知》(财农〔202247号),现下达2022年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此批资金为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给苏中苏南地区(详见附件),支出列2022“2130701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是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惠及广大农民、深受群众欢迎,各地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农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好项目,确保早建设、早见效。

 

二、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从上半年调度情况看,第一批项目总体进度不快,近30%项目尚未启动实施,部分县(市、区)尚未完成立项或需整体变更。各地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妥善安排时序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第一批项目10月底前竣工、第二批项目年底前竣工。

三、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各地要严格落实项目管理有关要求,规范招投标、政府采购管理,抓好作业安全,提高建设质量,严把竣工验收关,切实提高项目建设水平,落实项目进展季度调度制度。设区市要开展重点调度与督导,确保完成年度绩效目标。要总结管理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强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宣传。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将组织专项督查指导,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度资金预算分配、年度预算调整的重要依据。

 

      附件:2022年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分配表

 

 

  江苏省财政厅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