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考试在我省顺利开考

发布日期: 2022-08-03   16:39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会计处 字号:[ ]

8月1日上午8点30分,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在我省顺利开考。全省报考人数近29万人,涉及16个考区、71个考点、824个考场。省财政厅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带队到南京江宁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巡考,听取南京市关于会计专业技术考试相关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以及防范考试作弊等措施,并实地查看了考点布置、考生考试等情况。

李载林充分肯定南京市各项考试的组织工作,并对下一步考试平稳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考试工作经验,强化考务管理,守牢考试安全底线。

二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与考务工作流程,密切联系相关部门,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充分发挥部门合力,为考试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三要积极协调卫生部门及时研判本地区考试期间疫情形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考点考场防疫工作方案,确保防疫、考试双安全。

四要采取切实有效的考场管理措施,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行为,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考生诚信考试,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五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安排专人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对于身体有残疾、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必要的便利,让考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