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29   18:06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2021年度全省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调研督查评价结果,听取了2022年财政宣传月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益锋就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和全省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要对照普法责任清单,形成工作合力,广泛开展财税法律法规和财政制度政策宣传。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加强财政法治文化建设,把普法工作放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厅党组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落实,充分利用财政宣传月、法律法规出台实施日等时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发挥督查激励作用,提升市县法治财政水平。要采取适当方式加强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抓好整改,推进全省法治财政建设工作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