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金湖县出台县级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办法

发布日期: 2022-08-19   11:13   信息来源: 淮安金湖 字号:[ ]

    为贯彻《金湖县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金湖县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精神,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规范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研究出台《金湖县县级预算绩效管理成果应用办法》。

    一是与预算挂钩。实施事前绩效评估与项目入库管理、绩效目标设置与预算编制、绩效运行监控结果与预算执行、绩效评价结果与政策调整、预算安排等挂钩。通过绩效管理各阶段成果与预算管理的有效对接,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二是报告通报。县财政依法将绩效目标与预算草案、绩效评价结果与决算草案同步报送县人大,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和相关情况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专题报告,同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预算单位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情况和质量。

    三是问题整改。预算单位对绩效目标审核、绩效运行监控审核、绩效评价等环节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向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四是信息公开。预算单位按规定将绩效目标、部门重点评价、单位自评价结果在预决算公开平台和部门(单位)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

    五是考核监督。将县级预算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纳入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作为考核机关履职绩效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将考核结果抄送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作为干部政绩考核和经济责任审计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