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上半年我省再担保体系多项核心指标居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 2022-08-17   09:39   字号:[ ]

   

    今年以来,江苏信保集团持续发力“小微贷”“银担总对总”等批量化、标准化产品,成功推出“微企易贷”创新产品,服务实体经济成效进一步提升。根据近日国担基金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再担保业务开展情况》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再担保合作业务规模1014.30亿元,同比增长46.69%,服务户数2.52万户,约占国担基金2022年新增合作业务总规模的17%,排名保持全国第一。支小支农新增业务规模、单户500万元及以下业务规模、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业务规模及银担分险业务规模等多项核心指标同时位居全国首位。


    今年年初,江苏信保集团获得国担基金1180亿元全国最高额授信。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本年新增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规模1万亿元以上的相关要求,8月国担基金计划继续调增600亿元授信,我省全年总授信额度有望达到178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江苏信保集团将持续深化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业务合作,坚持再担保的准公共产品属性,坚定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优化完善再担保的产品体系,提升服务供给能力,促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扩面、增量、降价,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领域,助力我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稳定经济大盘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