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属文化(体育)企业奋力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 2022-08-16   17:56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近期,省财政厅对省属文化(体育)企业2022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开展中期考核,评估分析显示,2022年上半年省属文化(体育)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基本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过半”。

一是全力抓好生产经营。1-6月,省属8家文化(体育)企业营业总收入158.95亿元,同比增长1%。二季度实现利润总额24.63亿元、净利润23.84亿元,环比增幅分别达229.46%、250.93%,呈迅速恢复增长势头。

二是着力优化企业结构。演艺集团探索建立具有演艺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组建集团董事会,并编制完成《江苏省演艺集团现代企业制度》;体育产业集团以高质量发展考核为抓手,建立健全外部董事工作,省财政厅已完成了对该企业外部董事选派工作。

三是聚力提升社会效益。上半年,凤凰集团出版物入选“中国好书”月榜数量在全国地方出版集团中位列第一;报业集团以“整版重头报道+融媒体互动专栏”的形式推出“‘疫’不可挡的青春”全媒体报道;广电集团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头等大事,策划组织多场活动,全面展现江苏改革发展成就;江苏有线抢抓机遇,在全国率先实现广电5G开网放号;文投集团创新投融资方式,建设数字化生态圈,全力支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