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属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22-08-15   17:40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金融处 字号:[ ]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引导省属金融企业积极扛社会责任,用好金融政策工具,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明显。

一是持续提升资产风控能力。截至6月末,省属金融企业总资产规模7.63万亿元、净资产0.71万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8.35%、4.26%。其中紫金财险风险综合评级连续保持A级,信保集团资产规模达304.6亿元、同比增长24.6%,全省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均同比增长近10%,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较年初实现“双降”;金财公司首次试点对基金进行评分评级,建立基金绩效评价体系。

二是畅通金融服务产业渠道。截至6月末,江苏银行绿色信贷余额1999亿元,同比增速63.6%,增幅在人总行直管的24家银行中居商业银行首位;紫金财险聚焦智慧交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保险需求,重点服务项目达100个;农担公司6月末面向农业主体在保余额204亿元、位列全国第四,累计为3273户农业经营主体减免担保费1063万元。

三是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信保集团1-6月新增普惠业务规模485亿元,其中“小微贷”规模267亿元,有效满足我省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融资需求;全省农商行上半年新增普惠型农户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民营企业贷款均超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