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参加全省国有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07   10:31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有序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628日,省级相关部门在南京组织全省国有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国资央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及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22年度全省国有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工作就业工作作出部署。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参加会议并就国有金融、文化(体育)企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徐洪林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认真履行出资人职责,鼓励引导国有金融、文化(体育)企业认真践行国企使命担当,发挥好“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贡献了积极力量。

徐洪林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和国有金融、文化(体育)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优化就业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保持全省就业形势整体稳定提供有力支撑。财政部门要认真履行国有金融、文化(体育)企业出资人职责,及时督促监管企业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作部署、数据统计、督导检查等相关工作。国有金融、文化(体育)企业要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企业发展战略、经营实际和人力资源中长期规划等需要,精准梳理用人需求,进一步挖掘岗位潜力,把当前用人所需与超前储备人才结合起来,明确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需求。及时跟进今年就业形势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及时优化调整年度招聘计划,尽最大程度扩大招聘规模,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比例不低于50%。要全面实行公开招聘制度,筹做好“线上+线下”招聘工作,集中岗位资源,尽快启动夏季招聘。积极参加“万企进校园”计划和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严格遵守政策要求,切实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推进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