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扎实开展省级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自评价现场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2   12:20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秩序,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省财政厅按照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年度工作安排,组织专家组对省交通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人社厅、卫健委等6个部门所属155家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自评价开展现场复核工作。根据财政监督检查有关要求,为提高复核质量,本次现场复核工作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参与。

现场复核的重点内容包括:一是核查单位绩效评价工作组织开展、问题自查及整改情况;二是对通过系统上传的自评佐证材料进行核查;三是对照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财务决算报告和综合财务报告,核实账账是否一致;四是对重点资产抽查盘点,核实账实是否相符;五是核实资产管理程序是否规范,包括资产配置预算编制与执行、集体决策程序、审核批准程序、公开出租处置、收益管理等。

近年来,江苏在全国率先创新建立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制度和标准体系,稳步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在单位自评价基础上,力争3-5年内对省级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全覆盖开展一次现场复核,不断提高我省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结合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立法修订,把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工作中形成较为成熟、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以省政府立法形式予以确立,不断推进我省国有资产管理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