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年度首站走进溧阳

发布日期: 2022-07-20   16:28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 字号:[ ]

7月19日,“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2022年首场活动在溧阳市举办。省财政厅副厅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委会委员徐洪林,溧阳市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永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徐洪林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发挥省政府投资基金的平台功能和品牌效应,提升基金服务基层、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省政府投资基金于2020年底启动了“园区行”活动,通过政策宣讲、项目路演、调研走访和投贷联动等形式,搭建产业园区、投资机构和实体企业的交流平台,促进金融资源和产业发展对接。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府投资基金先后在宜兴、宿迁、南京、徐州、常州和南通举办园区行活动,截至目前已有斑马科技、华成微波等10余家企业成功获得直接股权投资,另有12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支持,园区行的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300万人次。在克服疫情影响、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省政府投资基金此次走进溧阳,为各方宾客、企业和资本搭建沟通的桥梁,必将更好地促进溧阳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

园区行活动现场,共有3只基金签约,签约总金额达85亿元。同时,9家企业参加路演并与投资机构积极互动,路演项目涉及新能源、先进制造业等多个领域,融资总需求约5.6亿元。

省政府投资基金成立7年来,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开展投资运营,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今年6月底,省政府投资基金通过引导带动社会资本,累计成立了总规模超2000亿元的子基金群,已投项目2631个,投资金额达2323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