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拨付2亿元促进绿色节能家电消费

发布日期: 2022-07-13   16:24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工贸发展处 字号:[ ]

为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绿色节能家电消费升级,近日省财政拨付专项资金2亿元,支持开展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专项活动,促进消费市场加快回暖。

一是突出资金保障,足额安排资金。省财政把资金保障作为工作开展的重点,优化支出结构,筹措资金2亿元,用于支持在全省开展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活动,推动消费升级,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本次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专项活动作为“苏新消费•夏夜生活”系列活动中的重点活动,自7月9日开始,施行3个月,对消费者在江苏省内中标企业线下门店购买纳入财政补贴范围内的商品,且收货地址为江苏省内的商品进行补贴。

二是突出精准发力,提升群众获得感。省财政在前期与相关部门多次会商的基础上,把中国能效标识为1级和2级的电视机、电冰箱、冰柜、洗衣机、家用空调、家用中央空调、热水器、吸油烟机、家用燃气灶、家用集成灶等10大类,超3000多种绿色节能家电商品作为此次活动补贴对象,并采取对最终成交价的10%直接进行补贴(上限1000元)的方式,使消费者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享受到真金白银的优惠。

三是突出创新引领,实现联动效应。此次促消费活动,不仅鼓励消费者购买节能家电,同时要求企业叠加优惠让利政策,鼓励地方和企业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发挥政策协同和叠加效应,促进我省家电消费市场提质扩容。经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作为本次活动的中标企业,三家企业承诺将叠加打折优惠政策,配套同等让利力度,进一步扩大绿色节能家电消费规模。

据走访了解,本次补贴政策已经显出积极效应,政策施行的前2天,冷家电销售环比增长明显,京东五星电器新街口店的首日销售额增长超过40%,苏宁易购新街口店的首日销售额增长超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