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昆同志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2-07-01   12:52   信息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

6月30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刘昆同志指出,“两个确立”为新时代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汇聚磅礴力量,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筑牢政治基石,为新时代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擘画宏伟蓝图,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锚定时代航向,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保证。 

  刘昆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必然结果,是党的初心使命和全国各族人民心愿的高度统一,具有深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 

  刘昆同志要求,要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做好财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学习,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