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开展2022年省级财政资金绩效监控

发布日期: 2022-06-20   16:4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 字号:[ ]

为掌握2022年省级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近日,省财政厅组织省级部门和单位对所有部门整体预算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进行监控。绩效目标编制不够完善和预算执行调整影响绩效目标的整体预算和项目预算,有关单位在完善绩效目标并按绩效目标编报流程报送省财政厅审核确认后,再开展绩效监控。

绩效监控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进行。省级部门单位于7月20日前将截至6月底的绩效目标执行情况报送省财政厅审核,省财政厅于7月底前完成意见反馈。对发现绩效目标执行有较大偏差的部门整体和项目,省财政厅将其列入绩效重点监控,要求部门单位加强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送省财政厅。省财政厅根据需要抽取部分部门整体和项目开展核查。

绩效监控是保障预算执行、绩效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举措,省财政厅将把绩效监控结果作为当年资金拨付、预算调整等的重要依据,也作为预算完成后绩效评价、以后年度预算安排和政策制定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