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聚力做更专业的公益,华泰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4-07   11:06   字号:[ ]

近日,华泰证券发布公告,江苏省华泰公益基金会获得江苏省民政厅颁发的《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基金会正式成立。华泰证券作为基金会发起人捐赠原始基金2000万元,并将结合基金会发展需要等情况持续进行捐赠。

成立30多年来,华泰证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深耕教育医疗、生态保护等公益领域,社会效益显著,益心华泰公益品牌日渐深入人心。其中:2020年春节设立的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刻紧急采购紧缺的医用物资运送至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院、社区;

连续4年开展的益心华泰困境儿童资助计划带动员工、客户和社会公众逾10万人次捐赠,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补贴;

“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生态保护项目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非政府组织论坛入选全球特别推荐案例

在与众多优秀公益机构的深度合作中,工作团队的公益项目运营能力也得到有效提升,设立基金会的条件日趋成熟。华泰证券首席执行官周易表示,公益慈善事业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不仅需要资金支持,更需要依托专业、高效的组织。捐资发起设立基金会是华泰证券发挥自身优势,创造社会共享价值的重要承诺。未来,华泰证券将主要依托基金会开展对外捐赠,发挥深耕资本市场的优势汇聚多方资源,聚焦关键领域,更为专业、透明地开展公益项目,华泰证券还将发挥在资产管理、科技领域的专业优势,赋能公益慈善行业,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

践行新发展理念,担当好社会责任是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应有之义。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安青松表示,华泰证券发起设立公益基金会,积极参与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巩固“一司一县”帮扶成果,助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充分体现了行业机构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担当。希望华泰证券借助基金会公益平台,广泛汇聚社会力量,积极动员员工参与,促进形成行业公益生态,并进一步发挥证券公司专业优势,不断丰富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容和实践,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