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金财投资区域产权市场多效举措助推国有房产租赁保值增值

发布日期: 2022-04-07   11:01   字号:[ ]

作为金财投资区域产权市场的业务主体,江苏产权聚焦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一根本使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平台覆盖面广、公信力强的优势,以三个硬招实招,进一步规范国有房产租赁,切实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益。2021年,江苏产权房产租赁项目共成交141宗,成交金额40,936万元,增值率16%,成交宗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93.75%165.58%,创历史新高。

锚定关键目标,强化校企联动

高校房产包括教学、科研、行政和后勤服务等用房,是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物质保障,也是房产租赁和交易的重要市场。江苏产权依托自身健全的服务体系、规范的交易程序、先进的竞价系统,为高校房产租赁双方提供了挂牌公示、征集报名、网络竞价等全流程、一站式的规范化、便捷化服务,不断优化国有资产资源配置,盘活存量国有资产,提高资产经营效益,切实防范化解廉洁风险,有力有效拓宽了高校服务覆盖,形成校企联袂、合作共赢的良好态势。2021年,江苏产权共为南京邮电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警官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高校实现房产招租82宗,成交金额8750万元。

完善个性服务,力促保值增效

江苏产权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对接企事业单位,为项目委托方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方案。针对出租方的需求,特别是整体出租项目,积极协助出租方合理设置资格条件和交易程序,保障出租方的利益,最大化降低后期违约风险。对委托项目给予立体化推介,通过官网交易平台、微信公众号、合作机构推介等多渠道发布招租公告信息,全面提升国有资产招租的效率和效益。其中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机关服务中心持有的南京市鼓楼区龙江小区月光广场8号综合楼公开招租项目,通过平台推介,仅交易十余天就以255万元年租金高效溢价成交,深受客户好评。

实行减费降率,履行社会责任

江苏产权履行身为国有单位的主体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优化招租项目收费标准,对所有挂牌未成交项目免收咨询服务费,降低总体费率水平,且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出台免收交易服务费的优惠政策,以硬核措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担当。江苏产权全年为淮安金陵大酒店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减免服务费共计15.66万元,以实际行动降低客户交易成本,助力国有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