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农担系列产品入选国家农担案例汇编

发布日期: 2022-04-18   09:40   字号:[ ]

近日,江苏省农担公司报送的《苏农担·新农菁英贷》《常州农担担保服务模式》《苏农担·徐州三乡工程助力贷》和《苏农担·东台苗木贷》产品案例分别入选了国家农担公司印发的《2021年全国农担体系担保产品(模式)案例汇编》名录。其中,《苏农担·新农菁英贷》被评为返乡创业类优秀案例,《常州农担担保服务模式》被评为政担合作类优秀案例。

苏农担·新农菁英贷

在国家农担公司的指导和分公司试点的基础上,针对青年职业农民、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致富带头人三类群体,江苏省农担公司充分发挥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政策性平台功能,联合江苏团省委、农行等金融机构开发了苏农担·新农菁英贷产品。产品以其综合融资成本低、担保方式简便、审批流程快等特点获得了省内农村青年、农业企业的青睐。自20193月份以来,已累计发放“新农菁英贷”4175笔、24.9亿元,进一步帮助青年职业农民、返乡创业大学生和农村致富带头人能创业、创成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公司充分发挥了政策合力及叠加效用,聚集了各方资源要素,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常州农担担保服务模式

常州分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主动与地方各级政府展开高效沟通合作,不断创新政银担合作模式。通过与政府涉农基金合作、担保费率减免、农业融资担保贷款应急转贷资金的设立等,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走出了一条“联席会议指导、政策支持传导、产品创新引导”的农担发展新路径。

苏农担·徐州三乡工程助力贷

三乡工程助力贷是20207月江苏农担徐州分公司依据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原则,围绕徐州市委“三乡工程”工作开发的特色产品,是具有“精准到户、互惠共赢、合作共扶、流程简化、特色服务”特点的政担合作新产品。截至20223月,该产品在保农业主体1138户,在保余额5.48亿元,成为江苏省最大的一款地方特色农担产品。“三乡工程助力贷”的快速发展得到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将“三乡工程助力贷”写入到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文件中。

苏农担·东台苗木贷

东台苗木贷是江苏农担东台分公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扣地方绿色农业发展理念、围绕地方特色苗木产业,发挥行业深耕苗木的优势,与东台市苗木商会、江南农商银行三方合作而推出的服务地方苗木产业的信贷产品。该产品以示范镇为主阵地,优先开拓苗木重镇新街镇,以点带面,由重点镇向全市苗木行业推广覆盖;以政府支持为支撑,持续做大做强了特色产品的业务规模和品牌效应。

下一步,江苏农担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各地农担优秀案例的学习和借鉴,并结合各地区优势,协同推进特色产业及模式发展,助推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