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1180亿元!集团下属省再担公司获得国担基金全国年度最高授信

发布日期: 2022-04-15   17:07   字号:[ ]

近日,省再担公司获得国担基金2022年度授信规模1180亿元。至此,我省已连续三年成为国担基金授信规模最高的省份。此次中央级财政授信的成功争取,将有助于激发我省政府性担保机构创新活力,引导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也标志着省再担公司挂牌运营实现平稳过渡,经营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与国担基金首个合同期内,我省累计获得国担基金2830亿元授信支持,合作业务规模超2700亿元,服务市场主体近7万家,规模占全国近20%,向体系合作机构累计支付代偿补偿款超6亿元。疫情发生以来,在国担基金大力支持下,省再担公司与体系合作担保机构通力合作,全力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帮助客户复工复产,共克时艰,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下一步,省再担公司将持续深化与国担基金的全方位合作,继续强化国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发挥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功能优势,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努力营造良好融资生态,进一步推动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又讯,近日,国担基金公布2021年度合作机构评价结果,集团下属省再担公司获评“优秀”等次。国担基金以业务类指标和规范操作类指标为基础建立年度评价机制,旨在引导合作机构聚焦主业、规范经营、管控风险,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体系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主体的融资担保意愿和能力。自合作以来,集团在20192020年度评价中连续获得“优秀”等次,此次为省再担保公司与国担基金合作主体换签以来首次获评“优秀”,公司各项业务合作指标名列前茅。至此,江苏连续三年取得国担基金最高等次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