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银行服务绿色低碳转型走在同业前列

发布日期: 2022-03-09   10:35   字号:[ ]

近年来,作为全国首家同时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和“赤道原则”1国际标准的城商行,江苏银行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贡献更多金融力量。截至2021年末,在江苏省内绿色融资余额超1400亿元,较年初新增522亿元,增速57.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8.2个百分点。在业内率先推出了绿色创新组合贷、苏碳融、ESG表现挂钩贷款、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等产品。

注释1:“负责任银行原则”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制定,是商业银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国际标准;“赤道原则”是由世界主要金融机构根据国际金融公司和世界银行的政策和指南建立的,旨在决定、评估和管理项目融资中的环境与社会风险而确定的金融行业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