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银行高质量金融服务、自身高质量发展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 2022-02-08   11:24   字号:[ ]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江苏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保持了稳中有进、厚积薄发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夯实了走在全国城商行头部、走在上市银行前列的发展基础。截至2021年末:

——江苏银行资产规模达2.62万亿元,增长12%

——各项存款余额1.45万亿元,增长11.1%

——各项贷款余额1.4万亿元,增长16.5%

——实现利税336.09亿元,其中归母净利润196.9亿元。

——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省内贷款市场份额稳步提高,对公实贷同比多增近300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在对公实贷中占比分别提升1.242.4个百分点,科技贷款市场份额持续保持省内第一,绿色信贷余额占比在人总行直管的24家银行中排名前列,全口径小微贷款规模继续保持全省第一,跨境结算量全国城商行领先。

——全行资产质量基础更加扎实、抵御风险体质进一步增强。创近10年单年不良率最大降幅、拨备覆盖率最大升幅。

   ——以崭新的形象确立了江苏银行在全国全省银行中的重要位置。被人总行和银保监会评为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央行MPA考核首次升至A档全国最优水平,被省委表彰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