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财政加强综改资金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12-05   16:10   信息来源: 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决策部署,省财政厅近日印发《江苏省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综改资金管理,全面助力我省乡村振兴。

《办法》明确了我省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用于支持市县开展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财政奖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综合改革发展相关示范试点和国有农场综合改革等5个方面工作,对资金的使用范围、分配办法、预算执行、绩效管理和监督作出了规定,同时列举了负面清单事项。

省财政厅将做好《办法》宣传工作,及时下达省级转移支付资金,督促市县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