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
政策解读(一)

发布日期: 2022-12-12   12:41     字号:[ ]
索 引 号  014000677/2022-01813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财政厅基金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2-12-12
信息名称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
政策解读(一)
时  效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修订后的《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对政府投资基金的设立、投资、管理等工作予以规范。为贯彻执行好新《办法》,现就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及过程

省政府投资基金自成立以来在助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子基金数量和规模快速增长,引导撬动成效明显,但在落实集中力量办大事要求,保障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方面,基金原有业务布局和治理结构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为更好地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在服务国家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导入优质资源,支持地方发展,做优做强地方国企等方面作用,需对原有办法进行修订,完善投资领域、投资方式、资金管理、风险管理等内容。

省财政厅在充分调查研究、借鉴兄弟省市做法、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牵头组织开展了对原《办法》的修订工作。新《办法》经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由省政府办公厅于2022930日正式印发,自印发之日起生效。

二、修订主要内容及特点

新《办法》共九章54条,对旧《办法》的结构和内容作了较大调整和充实,涵盖政府投资基金概念、政府出资安排,政策红线、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的管理架构、职责分工、投资方向、运作方式、运作管理、资金管理、绩效评价和财政监督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