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财政厅组织开展财政经建领域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1-17   16:47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财政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财政经建资金使用绩效,围绕交通、住建等领域高质量发展夯实财政支撑,近日,省财政厅调研组到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活动由省财政厅副厅长师庆国带队。

调研组分别与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进行了交流座谈,认真了解相关处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工作打算、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以及对财政部门资金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师庆国指出,近年来,省交通、住建和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有力保障、推动我省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江苏综合立体交通网和促进城乡基础设施功能品质提升、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师庆国表示,省财政厅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根据本次调研情况,系统谋划财政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思路,研究明年具体工作新举措,创新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与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道,把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等战略部署,切实转化为部门实际工作举措,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