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 2022-01-05   16:19   字号:[ ]

近日,财政部对2020年度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省财政厅连续多年获得表扬后,再次被评为全国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先进单位(评价等级为优)。

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是全面了解金融企业经营管理情况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基础工作。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地方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严格按照财政部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财务报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地方金融企业财务报表工作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为强化国有资产管理、防控金融风险相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2020年末,我省地方金融企业总资产9.38万亿元,同比增长13.76%;当年实现营业收入3431亿元,同比增长18.39%;净利润907亿元,同比增长15.49%

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强地方金融企业财务报表管理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编报质量,深入开展报表数据分析工作,充分运用财务数据成果,推动金融企业财务报表管理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