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信保集团全力助推我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1-10   07:51   字号:[ ]

近年来,江苏信保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办发〔20196号和苏政办发〔201977号文件精神,发挥省级再担保增信、分险的政策性属性,用足政策工具、用好扶持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克服经营困难、实现平稳发展,引领和规范担保行业的核心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融资担保功能进一步凸显。

在国担基金构建的国家、省、市(县)三层分险体系下,江苏信保集团积极探索可持续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按照50%的责任比例分担体系合作机构业务风险,引导体系合作机构聚焦支小支农主业,促进其适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贷款获得率。三年来,累计为体系合作机构代偿补偿5.14亿元,其中,国担基金和省级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共支持2.58亿元,带动体系合作机构2300多亿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占国担基金全国合作业务规模的20%,排名全国第一。在统一、完善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助力下,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实力不断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的准公共产品属性更加彰显,融资担保行业可持续发展得到了长足进步。

江苏信保集团将进一步发挥省级再担保机构这一行业龙头作用,坚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专业化保障,强化机构管理,在治理结构、团队建设、风险管控、产品设计、审计稽核、金融科技等方面规范、引领担保行业发展,切实提升担保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