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财政下达4.85亿元,支持省重点研发项目458项

发布日期: 2021-09-06   17:14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教科文处 字号:[ ]

近期,省财政下达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资金4.85亿元,围绕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农业现代化、社会发展等重大需求,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开展先进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下达专项资金2.1亿元,支持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重点研发项目137项,瞄准人工智能、量子科技、未来网络等重点领域,突出领军企业创新主导作用,强化长三角优势科研力量联合,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攻关,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向高端攀升。二是下达专项资金0.95亿元,支持现代农业重点研发项目139项,围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重大品种创新、智慧农业等领域,突出支撑种业安全和粮食供给,加强农业前瞻性技术创新,支持南京国家农高区建设,为提高全省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三是下达专项资金1.8亿元,支持社会发展重点研发项目182项,围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科技攻关、生物医药研发、临床前沿技术、安全生产等领域,积极构建从预防、诊断、治疗到康复的全链条创新布局,大力推动人口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着力提升科技惠民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