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来江苏调研市政基础设施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5   16:44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为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38号),健全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提高市政基础设施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近日,财政部资产管理司项贤春二级巡视员一行来江苏调研指导市政基础设施资产管理工作,省财政厅徐洪林副厅长陪同调研。

省财政厅详细汇报了2019年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以来,我省推动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一行对我省“鼓励先行先试、集中动员部署、进行专项推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江苏在全国率先开展研究探索,推进市政基础设施资产清查入账,在“进笼子”基础上,建立了较为规范的内部管理体制和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统一的衔接机制,为全国面上开展清查登记入账、健全管理制度等做出示范,形成了一套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可适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调研期间,调研组赴南京、南通实地了解情况,分别听取两地财政、交通运输、市政园林、水利水务等部门关于市政基础设施清查入账、管理体制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等,深入了解当地在推动公共基础设施清查登记过程中的工作机制、创新举措等经验做法,以及市政基础设施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创新做法。调研组一行强调,要将市本级的经验推广到各县区,广泛宣传,统一思想,引导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厘清清查入账、后续管理、预算安排之间的逻辑关系,提高各部门单位对市政基础设施清查登记入账和规范化管理的重视程度,切实将市政基础设施管好用好。

最后,调研组成员还专程赴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和南京市党史馆进行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南京武装夺取政权、开展城市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光荣传统,深入资产改革一线,聚焦重点难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