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一期学员顺利毕业

发布日期: 2021-08-30   16:48   字号:[ ]

7月8日,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一期毕业典礼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载林、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潘永和、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李建等出席。


加强行业高端人才培养是江苏注会和评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全省行业未来发展质量和执业水平的重要体现,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所需专业力量的重要储备。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和支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人才的建设与发展。2018年,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省资产评估协会正式启动并实施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目标是在两个行业培养造就一支职业道德高尚、实践经验丰富、知识结构优化、精通财会业务、创新能力突出、善于经营管理、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队伍。


李载林代表省财政厅、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和省资产评估协会党委致辞。他指出,行业高端一期班49名学员经过三年的努力,不仅在课堂上接受专业知识的熏陶,而且积极投身各种社会实践,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通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考核如期毕业。一期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我省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程开了个好局,积累了成功经验。对于即将毕业的一期高端班学员,他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学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服务发展大局。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第二,希望学员永葆从业初心,恪守诚信本分。作为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人才队伍的标杆,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弘扬诚信精神,始终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立场。第三,希望学员勇于创新实践,助推行业转型。要争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推动者,争当行业发展的排头兵。第四,希望学员持续加强学习,提升职业胜任能力。要牢固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理念,不断用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武装自己、超越自我。切实履行市场“看门人”职责,有效提高经济信息质量,助力建设高水平的市场经济体制。


李扣庆代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致辞,并对一期高端班全体学员提出四点殷切寄语:一是坚守校训,不做假账,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二是拥抱变化,迎接挑战,正视新技术、国际格局和生产方式对执业环境带来的变化,在变化中寻求更多机会;三是以人为本,重视人才在推动机构发展中的作用;四是紧跟时代,持续学习,更好地适应当前技术、经济业态、商业模式发展的需要。


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负责人,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资产评估协会部分常务理事,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代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一期、二期学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