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财政下达5.32亿元支持林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7-09   16:29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省财政近期下达第一批林业发展专项资金5.32亿元,支持全省森林资源管护、国土绿化、生态保护体系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

一是支持森林资源保护。紧紧围绕全省2021年森林资源保护目标任务,加大扶持力度,按照每亩35元的标准对省级以上公益林进行补助,安排森林资源管护资金1.95亿元,支持全省580万亩省级以上公益林得到有效保护。

二是支持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按照“稳总量、提质量、出精品、创特色”要求,下达国土绿化资金1.88亿元,支持完成退化林修复及低效林改造试点4万亩,高标准农田林网建设试点13万亩,义务植树基地21个,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15个,国家重点防护林5000亩,建设505个绿美村庄,22个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和16个林草种质资源库,5个苗木特色镇和77个苗木特色村。

三是支持生态保护体系建设。下达林业生态保护体系建设资金1.12亿元,支持建设20个省级重要湿地,滨海、太湖、洪泽湖3个国家定位研究站, 2套森林防火监测预警系统,15公里森林防火道路,清理3万亩林内可燃物,松材线虫病治理3.47万亩,美国白蛾治理24万亩,杨树病虫害治理9万亩,飞机施药防治166.67万亩。确保全省森林火灾的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1.8%以下。

四是支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下达林业产业资金3700万元,支持建设15个林下经济示范基地,8家林业加工企业提档升级、扶持3家国家重点林业龙头企业创新发展,落实林业贷款9.38亿元,全省林业产业年总产值超过5000亿元,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