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常州上半年融资担保业务运行稳定

发布日期: 2021-07-27   11:26   字号:[ ]

截至今年6月底,常州市共有14家融资性担保机构,较去年同期新增1家,合计注册资本33.39亿元。其中,国有担保机构达12家,夯牢政策性服务底色。从规模看,注册资本在1亿元以下的担保机构3家,在1-3亿元的担保机构5家,3亿及以上的6家。另有4家分支机构和1家改革后新设机构。

(一)融资担保业务稳增长。截至6月底,14家融资性担保机构在保企业2567家,同比增加34.68%,在保责任余额93.56亿元;上半年担保企业数1225家,同比增长13.22%,担保发生额54.73亿元,同比增加7.73%。

(二)聚焦支小支农解难题。目前,有3家机构纳入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功能,缓解融资难题。截至6月底,3家机构支小支农融资担保在保余额50.17亿元,担保户数1034户,其中单户担保1000万元及以下在保余额占比达76.86%。

(三)专项补贴实现正引导。上半年,常州市财政局已发放市级金融发展(融资担保)专项资金1644.41万元,有力缓解担保机构运营压力,引导机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另外,已完成市区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2020年度绩效评价工作,结果将作为省、市奖补资金支持等的重要依据,对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坚守主业,切实降费让利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