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灌南财政:多举措开展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6   17:59   字号:[ ]

    为鼓励农民主动保护耕地地力,实现“藏粮于地”的战略目标,根据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文件要求,灌南县财政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紧密实施,目前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中。

    一是明确补贴对象及依据。制定印发《灌南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实施方案》,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贴依据为2021年夏收小麦播种面积和在田的水稻、玉米、大豆、薯类播种面积。 

    二是加强农户基础信息采集。依托涉农补贴一折通信息管理系统,分乡镇建立11个补贴清册,重点加强对农户种粮亩数的核对以及姓名、身份信息的联网核查,确保农户基础信息准确无误,为补贴资金的及时到位奠定基础。

    三是加大信息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宣传手册等载体及形式,向广大种粮农民广泛宣传政策出台背景,新旧政策的调整变化等,做到家喻户晓,赢得理解和支持,为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舆论范围,群众知晓率达到100%。 

    四是手续审核到位。通过调查摸底,严格审核每户农户的承包地面积和相关数据,对骗取、套取、贪污、挤占、挪用农业补贴资金的,或违规发放农业补贴资金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今年我县共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补贴资金1649万元,补贴将于8月初全部兑付到农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