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珠算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23   17:25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教科文处 字号:[ ]

近期,省珠算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由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赵光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晓林,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省珠协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汪以力等同志出席,来自全省的134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汪以力同志所作的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张骅同志报告的《江苏省珠算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江苏省珠算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监票、计票、唱票人员建议名单》,省财政厅教科文处一级调研员陈国忠同志报告的《江苏省珠算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江苏省珠算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在听取张骅同志报告《江苏省珠算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候选人情况》后,大会依据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由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蒋云涛等45位同志组成的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张骅同志为第一届监事。

在随后举行的省珠算协会第七届一次理事会上,赵光同志当选为江苏省珠算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顾月华、吴晓林、蒋云涛、陈国忠等四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陈国忠同时当选为本届理事会秘书长。此外,会议一致同意敦聘汪以力同志为省珠算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任朱敏、李江、郭庆松三位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顾月华同志代表省教育厅对省珠协第七届理事会新当选的各位领导、常务理事、理事表示祝贺,并表示要积极参与省珠算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各项工作,立足教育更好地推动全省小学珠心算教育实验等工作。吴晓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珠算是我国和人类一项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一项优秀的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好珠算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作为珠算非物质文化遗产主管部门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和参与省珠算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

 赵光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首先对在汪以力同志领导下的第六届理事会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赵光指出,未来五年,江苏省珠算协会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任重而道远。在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同仁要创新工作思路,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继往开来,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江苏珠算协会工作新局面,不辜负全体会员以及会员代表们的厚爱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