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充分发挥公职律师作用 2020年度公职律师考核备案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1-07-22   09:28   字号:[ ]

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年度考核备案工作的函》(苏司函﹝2021﹞7号)相关要求,省财政厅及时开展并顺利完成2020年度公职律师考核备案工作。此次考核备案,涉及我厅2020年12月31日以前获准执业的公职律师共17名,经过评定,这17名公职律师的考核结果均为“称职”。

近年来,省财政厅不断加强公职律师管理,充分发挥公职律师作用,全面提升法治财政标准化建设水平。一是持续深化公职律师、指导律师、值班律师和驻点律师四位一体的法律顾问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公职律师在依法决策、防范风险和化解矛盾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和质量。二是持续完善公职律师参与合法性审查工作机制。推动公职律师深度介入财政管理全过程,在财政政策、行政执法、行政合同等方面,及时提供风险防控建议,充分发挥其保驾护航作用。三是落实公职律师法治宣传工作机制。借助公职律师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深度融合的特点,创新开展我省财政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发挥公职律师法治宣传员作用,努力提高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为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双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