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来江苏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7-16   16:20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基金管理处 字号:[ ]

近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副总经理张安平一行来我省就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调研,对接合作意向。省财政厅徐洪林副厅长、李载林一级巡视员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工作人员分别陪同调研。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发起,联合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吸引金融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社会资本共同设立,首期规模885亿元,重点投向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国土空间绿化和能源资源节约利用等相关领域。

调研期间,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对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来江苏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江苏近年来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产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的有关情况,并表示期望与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能源局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分别结合部门职责,介绍了我省“十四五”在能源结构调整、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划情况,双方围绕低碳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安平介绍了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发展战略和近期工作重点,并对我省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深与我省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在我省落地落实。

调研期间,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一行专程到南京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无锡锡山区、江阴临港开发区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云快充、远景能源等新能源项目发展情况,深入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太湖蓝藻治理等污染治理项目。

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厅财务和审计处、太湖处、金财公司相关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