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扬州市差旅网上报销改革实现市级主管部门“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1-07-14   17:29   字号:[ ]

2019年扬州市被确定为江苏省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试点的三个省辖市之一。按照全省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扬州市成立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市级、邗江区和江都区分三批组织试点工作,目前已实现市级和邗江区、江都区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通过网上审批、网上支付、网上报销的全流程电子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差旅行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以“小凭证”推动“大改革”。

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底,扬州市本级共有92家单位9356人完成了“公务之家”应用注册,实现市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累计激活人数4964人,提交出差申请9445次,累计报销金额980万元;邗江区共有57家单位3078人完成了“公务之家”应用注册,实现区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累计激活人数1244人,提交出差申请735次,累计报销金额145万元;江都区共有57家单位3000人完成了“公务之家”应用注册,实现区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累计激活人数1975人,提交出差申请1899次,累计报销金额141万元,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扬州市将加强试点经验总结,完善财政财务管理制度,结合即将上线新的预算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深化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将改革试点工作向市级所有预算单位延伸、向所有县区级部门延伸,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真试真用工作力度,督促试点单位进一步提高单位网上用户注册率、激活率和使用率,同时继续稳步向全市各县(市区)延伸;二是借助信息化手段,联合信息中心和“公务之家”软件开发公司,保障差旅报销电子化和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无缝衔接;三是加大对差旅大数据的分析利用,研究差旅执行数据对预算编制、绩效管理等方面能够发挥的作用,进而提高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