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在扬州举办全省国有资产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7-12   15:39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创新水平,加强财政资产干部能力建设,推动全省财政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6月29日-30日,全省国有资产管理培训班在扬州举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同志为培训班作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讲座,厅一级巡视员赵光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各市县财政局资产处(科)负责人、业务骨干和省级有关单位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赵光同志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等方面,用系统思维导图的方式阐释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当前财政资产管理改革新形势,对全省各级财政资产管理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财政工作大局,在把握大势中找准定位;二是开创资产管理新局,在谋划大势中增强定力;三是提升履职尽责格局,在担当大任中锤炼能力。

杨光同志在授课中,从学习我党反腐倡廉历史、把握正风肃纪形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三个方面,精确阐释了新形势下财政党员干部的心理素质要求和行为准则,强调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清正廉洁写在财政资产干部队伍的旗帜上。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财政部资产管理司、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有关领导、专家就公路资产管理、文物文化资产管理、事业单位改革中国有资产管理进行全面解读;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省产权交易所有关同志就学习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实施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国有资产使用处置操作指引等当前资产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予以详细讲解。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利用培训班契机,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财政资产管理重点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高度的辅导,也有实践深度的讲解;既有业务政策的培训,也有思想精神的洗礼;既有专家学者授课,也有一线工作者座谈交流。大家一致感受,这次培训政策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实现了思维与观念的碰撞,提升了思想境界;研讨与交流互动,提高了能力水平;理论与实践印证,拓宽了思路视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培训学习收获转化推动财政资产管理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