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三期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6-07   18:0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会计处 字号:[ ]

近日,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三期毕业典礼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载林、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白晓红、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一期、二期领军人才代表和三期、四期、五期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三期50名学员喜获毕业证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李载林在致辞时表示,2014年,省财政厅启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目标就是要在会计行业内培养一批“专业领袖、团队灵魂、江苏精英”。7年来,省财政不断完善选拔机制,创新培养模式,严格考核管理,重视人才运用,共组织5期选拔,录取265名学员,149名学员学成毕业。江苏会计领军品牌初步形成,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彰显成效。截至目前,学员发表论文456篇,主持课题206项,出版专著23部,286人次获聘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校外导师, 121人获得职务晋升,59人取得正高级会计师资格,20人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李载林勉励省会计领军人才,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勇立潮头,扛起行业发展大旗,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先行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领军称号,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行业“标杆”作用,以新的更大的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对此,会计领军人才纷纷表示,经过三年的精心培养,收获颇多,通过集中培训、课题研究、领军大讲堂、企业调研等,他们优化了知识结构,提高了专业素养,升华了管理理念,拓展了国际视野。他们将秉承领军精神和情怀,承担起使命责任,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化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省财政完善会计人才发展的顶层设计,将会计专业技术人才纳入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整合社会资源,选择一批会计业务水平扎实、财务工作富有特色、代表会计行业方向的企事业单位作为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基地;联系人社部门,探索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成果与正高级会计师考核认定衔接机制,促进会计领军人才发展职业化;发挥省会计学会优势,联合省社科联发布财经发展专项课题,组织高端论坛讲坛等活动,引导高端会计人员更新知识、提升能力。

此次毕业典礼上,李载林对下一阶段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会计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关键性作用,深化会计领军人才培养。二是要更好地依托领军人才项目开展培训,完善选拔培养机制,进一步强化管理考核,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切实提高培养质量,培养数量更多、素质更好、能力更强的会计领军人才。三是要积极联系组织和人社部门,为会计领军人才创业创新打造更优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