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市共学共建 共谋为民实事——徐洪林副厅长参加工贸发展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4   17:27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6月2日,省财政厅工贸发展处党支部、南京市财政局企业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共学共建活动,一起赴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幕府山燕子矶长江保护带现场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共同谋划提高惠企财政政策实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洪林同志、南京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谢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公铁两用桥梁,是20世纪60年代党领导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成就之一。幕府山矿山复绿作为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节点,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参观,深刻感受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奋进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决心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出财政新的贡献。

两个党支部围绕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谋划在南京市开展“小微企业服务券”政策改革试点,依托“宁企通”惠企综合服务平台发放补贴券,对小微企业购买财税服务、信息化升级和管理咨询等给予普惠性补贴,实现第三方服务机构与小微企业精准对接,帮助小微企业规范管理、提升竞争力。通过省市共建,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在试点基础上,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